2006/08/24

我們的主題曲

看完Hang兄篇《周華健的武俠劇主題曲》,想來一首成功的劇集主題曲除了曲風、歌詞配合劇集之外,唱的都很很重要,一把好嗓子打頭陣令觀眾聽歌已能聯想劇情。好歌配好劇相輔相成,看過去有多少劇集主題曲紅起來就知。

不過近年我們的無記愛找自己人唱劇集歌曲,哼哼,出來的效果都幾…

馬浚偉他的劇集歌曲曲詞水準一直平穩,由多年前的《壹號皇庭》的片尾曲到年頭《鐵血保鏢》的主題曲都能做到旋律、詞意與劇情相連,歌者本身歌藝也不俗。可惜,現在最當時得令的是奧運…Ohhh…世界盃…Ohhh…S4???總之係嗰四個啦。以下係本人心水:
水中仙 ("洛神"主題曲)
長河夕照花依稀 殼中悲鳥別故地 江山怎勝你嬌美 美德普照大地
蛾眉淡掃水中仙 孤舟漂泊為見面 蒼生只待你一笑 百花千里露紅艷
亂世中 斷腸夢 飄影偏似痛未痛 亂世花 半生耗盡愛未濃 情難許
斷腸淚 怨秋色要退未退 亂世花 隻身往復逐流水
明眸若雪映丹心 空山新雨暫借問 今朝惜別你一笑 教生死也獨遺恨 風借問 芳草惹不惹恨
流沙 ("洛神"片尾曲)
像水仙透香 向風漂泊 流落歲月裡 靜悄的荒落
從未讓夢付旗 轉眼過了半生 竟給你 抹掉這份寥落
像遠方透光 滿天星宿 為曙光等候 明白原來沒法
將愛送到你手 方知道 覆水早已難收 流沙 走向他 至死無話
若你給我的 最深擁抱 難敵歲月裡 遇上的風暴 (留在雪地裡 踏過的深度)
容貌若是漸老 失散了也看到 跟你 某日結伴同路 多美好

容貌若是漸老 失散了也看到 跟你 結局各自遲暮 都美好
洛神》可算是近年無記最正經拍的歷史劇(比《楚漢驕雄》更正經),人物造型、對白都睇得出做過極認真的功課。劇集片頭片尾曲都更請來顧家輝出手,加上很有詩意的歌詞,兩首和劇集都配合到不得了,難得有套劇我係睇埋首歌唱完先捨得轉台的﹗其實,劇中顧老闆還有一首《惜花》的說…
會友之鄉 (《鐵血保鏢》主題曲)
群英中渴望上天多讚頌 若權力倚重世上誰亦會心動
迎風不怕路途崎嶇作弄 命如在箭上流動 道別才遇上 伴隨著思鄉 路遙別慌張 寄望天上
日夜尋路向 靜如大海中找到鏗鏘 直到天亮 多少風與霜 亦自強 得不到拍掌聲 覓真相
豪傑以盟約 再照亮 日月歸於心那路向 尋覓到會友之鄉
望星空 盼浪潮早點散盡 若然敵不動 我亦無意去找弄
群星中照耀著多少個夢 蕩如亂世在浮動 多少悲與傷 亦遨翔 得失總有獎賞 覓方向
承諾了盟約 永照亮 日月歸於心那路向 成敗與榮耀共享
古裝勵志歌﹗和《洛神》歌曲的輕柔剛好相反,這次完全是男子漢的剛強感。極配合劇中保鏢的「熱血當頭」感覺。

林保怡--總覺得佢係被整蠱,他的歌聲本身無咩問題,問題在於歌詞,點解次次啲歌詞都可以聽到我打冷震?﹗
一字馬 (《智勇新警界》主題曲)
做大事願付出畢生代價 被誤會亦絕未會作罷 大命運未在手中不驚怕 沒一點小刺激剩下日子都枉去花
任世界再變化明白來了我笑一下 但世界買我怕不相信空口說白話
做大事做就盡力做像一匹飛天馬(That''s Right)自 己都敢叫好叫敵對不敢說話
直至天空宇宙給我盡騎下(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做到不枉以後一切化灰 只需一紮花
男人不一字馬 讓女人心擔驚心怕 未必不會念掛淚眼說知己說話
男人不一字馬 讓女人艷麗也黯啞 若鮮花也謝了任再歸我亦無家
仲使講﹗BTW,我真係想知咩叫「男人心一字馬」?那些La La La La La…嘩…
風沙 (《火舞黃沙》主題曲)
天空海闊本算清靜 沙礫偏要吹進眼睛 關起雙眼安我天命 
看見卻是你身影 掩起雙耳心卻不靜 思憶飄過隱約有聲 伸出雙手什麼都有
捉不到這愛情 承受冷血這罪名 減了壽命 每個報應要是注定 可要認命 黃沙 做我背後風景(成功 但我最是孤清)
曾披起風沙 笑看每個 在地上爬 我的腳下 從一生虛假 放半剎那 瀟瀟灑灑 抱緊我吧
疾呼吧 飛吧 火舞風沙 仍想要 留下說多句夢話 門外卻是我天下
一唱到「曾披起風沙」一段我就想笑,我諗詞人係想match閻老闆的霸氣而寫的吧…唔好意思…我真係聽親都笑…
刑事情報科》主題曲
誰人和你 撥弄是非 說我對你不起 毫無情理 若問動機 完全是妒忌旁人情報 禍及自己句句似必殺技謠言遊戲 
大路疾飛巡遊地獻技 暫且不講理 吞聲認氣 去到結尾 見到證據才尋獲自己
Chasing the truth,yeah! 不想對你諂媚 Love is the clue,yeah!不必你退我避謠言無理 
對說作非哪裡信起?yeah.......流言情理 似詐似欺聽了 最好是忘記
Yeah~我一聽到Yeah就打冷震…上次La La La La La,今次yeah…真係yeah…

唔好剩係講男人啦,講吓女子組,以下係兩首本人熱烈推介:
黃沙中的戀人 佘詩曼 (《火舞黃沙》片尾曲)
黃沙中都有曾造過的夢 黃土埋著約誓與情路 不能定結局 也踏出不歸路未信命格是今生命數
風裏失散路裏重逢覆轍會重蹈是怨是緣未見半分預告
黃~沙伴我一生追一個夢節義半生爲誰受用名分更沈重 家~讓我安身 知心欠奉 難道注定承受是傷痛
如煙花足以能面對風暴情深 難敵過現世殘酷枯腸未免俗 怕被風沙征服令我命數任風沙斷送
風裏失散路裏重逢覆轍怕重蹈是怨是緣願有半分預告
黃~沙伴我一生追一個夢 節義半生爲誰受用名分更沈重 家~讓我安身 知心欠奉難道注定承受是傷痛
啊…… 啊…… 承諾責任難道最終一路是無用啊…… 啊…… 難道我要經過堪坷最後才不用沈痛
黃~沙伴我一生 追一個夢節義半生爲誰受用名分更沉重 家~讓我安身知心欠奉難道注定承受是傷痛
本來首歌無咩問題,佘小姐前段的演譯都算OK,但一到「黃~沙」和「家~讓」兩句…中間一個「~」的拉音…我又不自覺打了冷震…尤其是我在K房睇晒整首MV時…
《胭脂水粉》主題曲 黎姿
眉目見韻味 容貌化傳奇 妝上嬌氣 心善則美
華麗照鏡外 懸念暗內藏 超逸的愛心 存鏡內
在一生故事漫長 迷失真心失方 向淘胭脂怎再漂亮 懷內暗抑揚
_(無咗一句…)_終不掩飾真相 唯有讓愛去照亮 我倆如星光照亮雲裳
個key如果低番少少會好些…真係會好好多﹗

同場加映:

2000年咁上僅友儕中最HIT的廣告歌﹗和今天白花牛王子的大作有得揮的《新細胞時代 》,最記得那個永遠夜麻麻先播而馬陳二人一個上一個落搭電梯,見到歌詞忍不住要貼一貼~煩悶踢開~跟我跨障礙 (P.S.陳健穎即係陳紀匡…)

新細胞時代 馬浚偉/陳建穎 ("排毒美顏佬"廣告歌)
曲 : 馬浚偉/陳建穎 詞 : 顧嘉輝 編 : 徐日勤


隨著夢想將有新氣象 無限訊息齊蘊釀 延續世間生命多漂亮 脈博呼吸展露曙光
(陳)煩悶踢開 (馬)跟我跨障礙 (陳)融入細胞 (馬)新氣息世代 (陳)讓你讓我力更強 (合)讓你讓我集結能量 (個CM入面就係播呢段啦﹗)
(陳)全面接觸 (馬)一切真氣在 (陳)投入腦海 (馬)心跳中蘊釀 (陳)讓你讓我力更強 (合)讓你讓我集結能量 極理想
(陳)隨著夢想將有新氣象 無限訊息齊蘊釀 延續世間生命多漂亮 脈博呼吸展露曙光
(馬)遙望遠方花散空氣上 存在氣息人更亮 明日革新生活開拓后 驟覺聲音果然更響
(陳)曾倦過 曾悶過 曾病過 曾累過 曾亂過 曾受挫幾趟 (馬)能遇過 能步過 能踏過 能度過 能讓我天際里翱翔
(陳)曾倦過 曾悶過 曾病過 曾累過 曾亂過 曾受挫幾趟 (馬)能遇過 能步過 能踏過 能度過 能助我開拓美夢鄉

8 則留言:

  1. 放心
    無線只會越來越多這些自己友唱既搞笑主題曲
    佢地話要捧藝員做歌手Wor...

    24th Aug 2006 02:14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版別怪他已經…女版別怪他更…
      之前愛情全保搵呀史塔肥呢唱主題曲,有對比之下即刻覺得好聽咗

      24th Aug 2006 12:25 PM

      刪除
  2. 現在聽無記的劇集主題曲,不時會唔聲唔聲,嚇你一驚,充滿娛樂性~~~

    24th Aug 2006 14:20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歌唔好聽好趕客架,無記咁樣挑戰觀眾忍耐力
      不過佢啲節目仲係咁高收視,真係吹佢唔脹

      24th Aug 2006 17:12 PM

      刪除
  3. 我見到林保怡唱歌就已經打冷震, 原因不詳

    24th Aug 2006 14:25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會﹗我覺得係歌詞既問題…umum

      24th Aug 2006 17:12 PM

      刪除
  4. 而家d主題曲真係....攞膽!!

    24th Aug 2006 15:49 P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親CIB聽到首主題曲係度YEAH YEAH YEAH真係咩興緻都無…

      24th Aug 2006 17:14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